利害关系人沟通

由企业永续推行委员会依各类利害关系人的责任、人与重大议题评估流程,向内外部利害关系人议合影响力、亲近度、政策与策略、代表性、依赖性等 (stakeholder engagement),积极的回应他们所关注六大面向鉴别利害关系人类别。并且落实利害关系的议题与注意事项。



5 大步骤鉴别重大主题

广泛搜集各项国际永续指标

除了 GRI 准则之外,我们也广纳更多外部倡议和国际永续指标,作为报告书编撰与企业永续经营策略研拟之参考依据,包括:
  • 联合国 17 项永续发展目标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
  • 责任商业联盟行为准则 (Responsible Business Alliance, RBA)
  • 社会责任标准 (Social Accountability 8000 , SA 8000)
  • ISO 22301 营运持续管理系统 (Business Continuity Management)
  • 气候相关财务揭露建议书 (Recommendations of the TCFD)
在外部利害关系人方面,针对股东每年召开一次股东常会。面对主管机关的各式资料公开规定,我们也定期在证交所公开资讯观测站发布讯息,同时也全力配合政府所提倡的公司治理评鉴制度,每年主动提交 1 次《公司治理评鉴报告》。而在客户维系上,业务人员依客户需求即时回应产品规格、特殊要求及报价, 品质部门于出货前提交客户所需要的产品品质检测报告。

而对于财经媒体所关心的营运绩效,我们在收到正式采访通知后,交由财会部门正式回应媒体提问,在证会所公开资讯观测站或公司官网统一发布公开新闻稿。同时,我们也积极的与内部利害关系人密切的沟通,包括每季至少召开一次董事会,并且每季召开劳资与职安卫环保委员会,以及公司内部网站进行沟通。本报告期间的重大利害关系人沟通形式与频率, 请见全体利害关系人议合方式、频率与特定程序表。

全体利害关系人议合方式、频率与特定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