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三福从本土到国际,从自立到利人

1952年,三福集团从位于板桥的三福化工厂奠基。草创初期系以自行研发生产技术,制造食品添加剂等化学原料为主要营业项目。 半个世纪以来,我们在台湾深耕,向全球拓展,企业规模由单一的化工厂发展成为年营业额逾新台币200亿元的国际性集团,事业版图扩展至海外,在欧洲、美洲、东南亚、大陆、香港等地皆有分支机构;产品项目也扩增至高科技的特用化学品、饮料及食品等,朝向多元化发展。

为了朝向更专业的目标迈进,三福化工于2003年10月正式与三福气体划分为两家公司,各别独立营运。现在的三福化工拥有员工300人,年营业额约为新台币40亿元,主要产品及服务有IC半导体、LCD、触控面板、LED、太阳能面板等产业所需之湿式化学品及设备与操作,玻璃的蚀刻与减薄,研磨液的代工,食品添加物及食品原料以及pHBA、环己胺、双环己胺…等基础化学品,产品及服务范围涵盖电子产业。

这些产品每年均以15%的成长为目标。在品质、产量、服务等各方面,均不断精进,期许成为客户的最佳伙伴。

47.8亿

年营业额

367

员工人数

15%

年成长率

    台湾

  • 三福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1. 成立于1952年(生产与销售特用化学品、电子化学品及食品添加剂。有两座生产厂,分别位于台南与高雄。于上海及世界主要城市设有办事处)
  • 三福环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 三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
    1. 是台湾最大的气体与相关设备生产销售厂商
  • 财团法人福禄文化基金会 (从事台湾文化保存)
  • 北投文物馆 (保存并展示台湾先民遗物)
  • 张方大慈善事业基金会 (从事社会慈善公益事业)
  • 国际日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三福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大陆、亚洲

  • 中华方大有限公司
    1. 1989年于香港设立。
    2. 甜蜜素及人工甜味剂生产与销售居世界领导地位,于广东深圳、山西阳泉及江苏宜兴设立生产基地。主要客户有百事可乐及可口可乐等
  • 三福明公司
  • 湖北兴福电子材料有限公司
  • 杭州格林达化学有限公司

价值理念

                                                                                                                                                                                                                                       

回顾这一路走来,我们始终秉持着「创新、诚信、简朴」 的精神,努力为客户的产品加值,成为企业的最佳事业伙伴。此外,更本着「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感恩心回馈社会,致力于文化、教育、慈善等事业,期能为本土文化之保存,及教育、慈善工作略尽社会责任。

重视人才培训

三福化工的优秀研发人才及生产人员,更积极从事新产品的创新与开发,及新制程的改善,以期提高产品的竞争力。未来,除了既有产品的研发之外,更将投入特殊化学制品的开发,与台湾蓬勃发展的IC、LCD、Solar Cell 产业共荣。另外,为扩大经济效益,三福化工将对既有产品及关系企业产品的原料做垂直整合,进而将营运触角延伸至上游相关产品。

三福集团从1952年草创的三福化工厂发展至今,不断追求卓越的成长;复因跨足气体行业,于1987年与美国Air Products & Chemicals Inc.合作,营业额已突破贰百亿。三福化工与三福气体的独立营运,正宣示着三福集团将秉持其优良传统及优秀人才,精益求精,突破现状;并将本着一贯的服务精神,协助产业界降低成本、增加产量、提升产品品质与竞争力,与客户携手更上层楼。

通過 ISO 9001 品質管理系統驗證

三福集团从1952年草创的三福化工厂发展至今,不断追求卓越的成长;复因跨足气体行业,于1987年与美国Air Products & Chemicals Inc.合作,营业额已突破贰百亿。三福化工与三福气体的独立营运,正宣示着三福集团将秉持其优良传统及优秀人才,精益求精,突破现状;并将本着一贯的服务精神,协助产业界降低成本、增加产量、提升产品品质与竞争力,与客户携手更上层楼。

設立分析實驗室

三福化工分析实验室秉持‘求真、求实、效率、专业’之品管理念,遵循ISO 17025标准要求,确保管理系统的有效性,并持续改进管理系统的运作,以符合顾客及法律法规的要求,藉以提升品管人员的专业分析能力,可达预期的目的,使品管分析朝品质第一的道路前进。

三福化工本着品质是企业的生命,落实制度化的品质管理,为了客户的产品品质把关,三福投入庞大资源于分析实验室建构与改善,成为台湾第一家获得国家实验室认证的化学品公司 (Chinese National Laboratory Accreditation,简称CNLA, 是以一套认证程序,对实验室具有执行特定校正/测试/医学检验的能力,予以公开正式承认。校正/测试/医学检验能力是以满足认证规范为基础,其公开正式承认的方式是以颁发认证证书与登录于认可实验室名录为主)。

通过 ISO 22000 & HACCP 食品安全管理系统认证

三福化工以“符合食品安全规范、致力产品品质提升、确保顾客满意安心”为食品安全政策,依据食品安全管理系统之要求与本公司之食品安全政策,以过程导向之管理, 建立、实施、维持且持续改进本公司之食品安全管理系统,以确保客户能安心使用本公司之各项产品,并符合政府相关食品法规。

三福化工有感于食品相关产业,须秉持着诚信与良心来生产食品,提供客户及消费大众安全卫生的食品,因此,三福化工的食品相关产品,领先政府政策规定,自主规划食品安全管理系统并申请ISO22000及HACCP系统验证,从生产场地改善到管理系统规划实施,为相关产业树立成功的典范。

落实安全卫生及环境保护


职业安全卫生管理职业安全

职业安全卫生管理职业安全卫生管理系统验证
遵守安全卫生法令规范,预防职业伤害及疾病,持续改善。

职场安全评估职场安全风险,排除陷职场于危险的状况,实施预防措施防范事故于未然。

应变准备公司建立对于天灾,如地震、火灾、洪水等事故的应变计划及反应程序。

职业伤害及疾病对员工实施定期健康检查。对于发生的工伤和疾病需有一套程序和制度可以报告、处置及谘询。

职场卫生对于接触的化学品及其他物品需建立管理方式及做好职场卫生管理以防止飞散或扩散。

劳力工作长时间反覆繁重的劳动工作,必需准备必要的个人防护设备,并提供适当的休息。

机械安全对于生产设备及其它机械装置需实施适当的安全全措施,连锁或栅栏、并需正常的维护。

职场环境员工宿舍及饮食区需保持干净及安全。

环境保护

环境保护环境管理系统验证
遵守环保法令规范,戮力污染防治,全员参与。

污染防止采行污染防制措施,以减少能源及自然资源的浪费。

有害物质若释放于环境中会构成危险的化学品或其它材料,需妥善处理、储存、回收及废弃,以保护人类健康及环境。

废水及固态废弃物监测污水的处理与排放、监督固体废弃物的废弃路线与处理方式以保护环境。

空气污染物排放减少作业中的燃烧气体排放以防止空气污染。

制品含有物质所有产品中的化学品需适用于法律的管理和法规的监管。

温室气体温室气体(二氧化碳)将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