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害關係人溝通

由企業永續推行委員會依各類利害關係人的責任、人與重大議題評估流程,向內外部利害關係人議合影響力、親近度、政策與策略、代表性、依賴性等 (stakeholder engagement),積極的回應他們所關注六大面向鑑別利害關係人類別。並且落實利害關係的議題與注意事項。



5 大步驟鑑別重大主題

廣泛搜集各項國際永續指標

除了 GRI 準則之外,我們也廣納更多外部倡議和國際永續指標,作為報告書編撰與企業永續經營策略研擬之參考依據,包括:
  • 聯合國 17 項永續發展目標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
  • 責任商業聯盟行為準則 (Responsible Business Alliance, RBA)
  • 社會責任標準 (Social Accountability 8000 , SA 8000)
  • ISO 22301 營運持續管理系統 (Business Continuity Management)
  • 氣候相關財務揭露建議書 (Recommendations of the TCFD)
在外部利害關係人方面,針對股東每年召開一次股東常會。面對主管機關的各式資料公開規定,我們也定期在證交所公開資訊觀測站發布訊息,同時也全力配合政府所提倡的公司治理評鑑制度,每年主動提交 1 次《公司治理評鑑報告》。而在客戶維繫上,業務人員依客戶需求即時回應產品規格、特殊要求及報價, 品質部門於出貨前提交客戶所需要的產品品質檢測報告。

而對於財經媒體所關心的營運績效,我們在收到正式採訪通知後,交由財會部門正式回應媒體提問,在證會所公開資訊觀測站或公司官網統一發布公開新聞稿。同時,我們也積極的與內部利害關係人密切的溝通,包括每季至少召開一次董事會,並且每季召開勞資與職安衛環保委員會,以及公司內部網站進行溝通。本報告期間的重大利害關係人溝通形式與頻率, 請見全體利害關係人議合方式、頻率與特定程序表。

全體利害關係人議合方式、頻率與特定程序